好心办坏事

老公有个优点,他承诺的事情,你就尽管可以放心了,他肯定记在心上,而且最终办到。我需要一个能在办公室用的耳机,那种普通的塞耳朵里的,通常线不够长,我叮嘱要再买一个耳机延长线,格子间的同事就有这个一个东西。老公上班的地方离中关村很近,买这种配件方便。

老公先去考察,说看了一些耳机,Sony的耳机竟然要三百元。我说不要那么好的,耳机这种东西特别容易坏,我又不是发烧友,十几元的就可以。他还是说准备去网上查查,搞准价格再说。

周五晚上回到家,看到桌上一个硕大的空盒子有些发懵,Pillipe牌,老公问我看到耳机没有,我刚看到,电脑旁边就是一个超级大的耳机,象帽子一样。当时就有要发火的感觉,怎么又买这种又憨又蠢的东西。想了想,又觉得他也是花了时间帮我买的,这么打击他也不好,忍住先不说什么。

可是还是恼火,晚上睡觉前问他能不能去换一个耳机,我觉得太大了,在办公室里用像怪物一样。

他说:“一看你就不懂,不知道什么是好东西。”

我说:“我本来就不是要什么好耳机,我已经说了我的需求了。”

他说:“其实我当时买的时候就知道你肯定要抱怨。”

我听了简直不知道该笑还是该生气:“这东西是给我买了,你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,为什么不买个我喜欢的呢?”

我开始翻旧帐:”我们刚认识的时候,你也帮我买过耳机,那个时候就买了个像头盔似的,现在变本加厉,买得更大,你知道我不喜欢这种样子的东西“

老公不吭声了,我忽然也觉得自己过分。

可就是这种好心办坏事最让人窝心了,很生气,可是发火的话自己还会有内疚感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