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岁两个月-妈妈的好帮手

两岁两个月

不能低估两岁宝宝的能力,姣姣现在已经能帮我做许多事情。明俊有个坏习惯,习 惯端起汤碗直接对着嘴喝。两人世界的时候无所谓,都不介意对方。可是家里多个保姆就不一样,他那么一喝,保姆怎么吃。我说过很多次也不见效,他觉得我事 多。现在对姣姣做起了教育工作,遇到明俊那么做,我就对姣姣说:爸爸直接对着碗喝汤不对,要用勺子喝,要批评爸爸“姣姣很尽职,看见明俊那么做,就把我说 的话复述一遍,甚至吃饭时明俊还没动筷子,姣姣就开始说教了。明俊哭笑不得,比我可唠叨多了,可是那么奶声奶气的唠叨听起来,开心还来不及,做爸爸的怎么 会嫌烦。

姣姣经常把玩具踢到床底下,弄出来的方法只能是用扫把划拉。现在她的东西一旦跑到床下面,姣姣自己就跑厨房把扫把拿了过来,递到我们手里。

可能是保姆的功劳,姣姣有个好习惯,她喜欢把东西摆整齐,鞋不用说了,她自己的玩具,光盘什么的,玩完她都知道收起来。甚至她玩回力小车,也不是推拉着玩,而是喜欢把它们摆成一排,整整齐齐的。这样多好,以后我就不用跟在她屁股后面帮她收拾东西了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