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别人的钱最不心疼

因为出差,要定机票,公司代理机票的小姐问我要全价还是打折的,我奇怪,这个问题还用问吗?当然是打折的。但是还是问全价和打折的有什么区别?区别不大, 只是打折机票改签有一些限制,而且小姐告诉我一些人是选择全价。我还是觉得奇怪。通常出差行程都是几个月前就规划好,像我们这样,极少可能再变动,因为牵 涉的人太多,似乎没什么理由需要全价。但是忽然脑子里想起一位同学曾经说过,她老公因为常坐飞机,可以按里程返机票,归个人,两年下来,返的机票够一家人 做飞机旅游一趟了。所以她当时还说,以后买机票,记得买全价,因为里程纪录比打折的高。

我还是订了打折机票,只是觉得为了自己的那点小利益让公司损失太多,对自己都有些交待不过去。

还 想起来的是在前一家公司,有些同事自己带了加湿器,那种超声波的加湿器对水源要求比较苛刻,纯净水最好,否则会损害加湿器,所以公司里的桶装水消耗得特别 快。后来有人计算了一下,两个月纯净水花费就能再买一台不太贵的加湿器了。VP在大会上提醒大家注意这一点,并且问,如果是在你自己的家里,你会这么用 吗?

有些感慨,看来只要不是花自己的钱,怎么样都不会心疼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