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八节收到的短信

收到朋友发来的短信:“愿所有的和尚为你蓄发,所有的王子给你电话,所有的帅哥给你送花,所有的男人为你变成傻瓜!愿看短信的漂亮女人节日快乐”

看 完我就嚷嚷,这些祝愿的话没有一个是我喜欢听的,还不如祝愿工作顺利,家庭幸福,父母健康,这类最老套也最实在的话。而且这个短信所蕴含的观念一点不对我 的胃口。女人最看重的就是众多男人的追求和爱慕吗?感情上,一个就够,多了哪有时间和精力来应付。在我看来,现在的女性倒更应该在精神上和经济上的独立多 花花心思,

在旁的姐姐打断我:”我也收到了一模一样的短信,怎么没你那么多意见?本来短信就是发着玩的嘛”。我嘻嘻笑,是啊,自己太缺乏 幽默感了,这点小事情也上纲上线的。又想,我的思维在很多人看来也太过理性,大概能归到“男人婆”之类了吧。那个漫画人物我也不大喜欢,可是有时候觉得自 己有些地方还是有些像她。:-P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