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Google的小试题

在大学的巡回技术日上,我在自己的演讲之后都会问一个小问题,答对的送礼品。问题是:“Google公司目前最大的开销是什么?“,回答的五花八门,比如 “广告”,“营销”,“市场推广”,“研发费用”,“服务器”,在上海同济大学还有人答“饮料,可口可乐”,非常有创意。

答案是“电费 “,当初在我老板问我这个问题时候,我也没有答上来。可是这个问题也确实很有意思,因为稍微给些线索,还是能猜得出来。对于Google那些不断增加的数 目庞大的PC, 服务器来说,运转的成本会越来越高,因为耗电量的问题很难在短期内解决,据称,每年电费开销在五千万美元之上,大约是四亿人民币。

其 实在Sun的技术日上谈Google,似乎有些跑题,只是鉴于大家对这家公司有浓厚的兴趣,这家新贵技术公司有个性,有钱,还有着难得的好人缘。 不妨讲一些花絮,Google中国公司和Sun中国工程研究院在同一座楼,我的一位同事说,Google的文化说起来,简直就以为是在说Sun。不 过,Google的股价和Sun比较起来可是天壤之别,在我看来,这才是两家公司最大的不同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