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看Keso的博客

Yahoo Weather Widget

最初订阅博客的时候,Keso的是第一选择。喜欢他的文字风格和视点。可是后来发现这个家伙眼界越来越窄,在他的播客上只能看到一个话题,就是Google。

对 一个公司吹捧过多的话,不说嫌疑,终归会让人腻味,即使我对Google也有诸多好感。况且Keso以前给我印象是一个独立的IT评论人,似乎要求比旁人 就高些。不过这么一段时间,越来越发现他的博客上没什么可看了,枉占我RSS阅读器的头名位置。之前已经犹豫过几次,这次删除倒有轻松的感觉。

说 到Google, 也不知道这个公司最近在做什么,连乱枪的话都说出来,公司发展是乱开枪开出来的吗?看看它推出的一些东西,有些简直不成样子,Google搜索界面的简洁 成为一种标志和风格后,不看情况地乱用就简直是灾难。说个简单的对比,Google Desktop, 桌面上一堆小应用程序的集合,最近还在做大赛。不知道有人用过Yahoo!Widget没有?那里面的东西才能称得上酷,这个文章下面的贴图就是我在用的 一个天气预报的Widget, 非常稳定,非常漂亮。我曾经想把自己的一些常用的Yahoo功能转到Google上,比如邮件,日历,地址本,照片,财经信息等等,可是比较之后,发现 Google同样的东西都处在原型期,有粗制滥造的感觉。据说使用Gtalk成为一种时尚或者某种圈子中人的标志,可是对我来说,体验不好,我才不会为了 酷之类的名义来用它。IM软件更多时候发展应该在它的可扩展性上,能起到把各种应用粘合在一起的作用,Google还没有这样的积累,所以我不会觉得 Gtalk能比Yahoo!Messager成功到哪里去。

当年的Yahoo也曾经如Google这么风光过。Yahoo现在很低调,但是它在踏踏实实做事情,仍能保持着在用户中的位置。希望Google能走好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