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南开大学做活动

这个季度安排要在天津做一个校园活动。John问我倾向在哪个大学做活动,我当然选南开大学。也是因为南开的同学们留给我最好的印象,她们身上那种纯真而且理想主义的色彩让我一直怀念。跟着去做活动也是假公济私一把,拜访毕业后就没有再见面的导师。

导 师没有太大的变化,一如以前,晚餐不肯让我破费,在我坚持之后,带我去了校门口的一个家常菜馆,任我点了最贵的N个菜,也刚刚一百元,还直怪我点多了。问 起近况,说正带着博士生,但因为临近退休年龄,项目不比以前好申请,唯一担心的是小女儿的婚事,让我在北京帮忙给物色物色,但又声明一定不能让他女儿知道 是他的嘱咐。以前上学时候,虽然和导师无拘无束,也生过一些不愉快,但是现在才更加感觉到导师慈父的那一面。

在南开做活动稍稍遗憾的是听众 大部分是外校的,天津大学的居多。本校的学生都上哪里去了?不过做Java Puzzle的最后一题时,有个南开的同学一人扭转了整个状况,否则就会出现无人答对的情景,让我对他大力鼓掌一番。活动如何宣传,人员如何召集不是我份 内的事情,我能做的就是在那么一些小角落加上自己的倾向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