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st

看过<>两季,当初借给我看的石推荐说,剧中每个人背后都有一长串的故事,而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,很符合 “迷失”这个剧名。而最近越来越多地想起这个词,也是因为目前这种状态和“迷失”差不多。周末的时候,忽然很想和人聊一聊,翻开手机,把名字一个个查过 去,却发现要么是很久就没有联系的人,要么是聊起来也只会泛泛而谈,要么是环境相差太远,解释起来也要费很多周折,要么就是我觉得交情还没到可以让别人充 当自己情绪垃圾桶的程度。最后就是给父母,姐姐,弟弟打了电话,问些平安。

最近,迷芒似乎成为了一种常态,我经常想知道的是 为什么有些人看起来那么笃定,是无欲则刚的体现,是他们本身自控力就非常好,还是他们确实找到了自己的方向?我自己为什么总是不满足?生活和工作中肯定有 些地方失衡,但是我还不知道从哪里着手来调整。也希望有个导师似的人物来指点一把,可是最终的解铃人还是自己,外人能帮上多大的忙呢?。也许交给时间来解 决是最好的做法,符合无为而治的思想,虽然在我看来,消极了些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