姣姣在丽江

年末在昆明有活动,顺便就安排一次丽江之行。这也是第一次全家一起出游。

在丽江古城看小狗

丽江古城里很多特色小店,随便一个都可以驻留一阵,没想到姣姣比 我和明俊还喜欢逛,常常走着走着,这个小人自己就别进一个小店,东摸西看,问N多问题。直到店主都已不耐烦,脸上挂着不悦,把姣姣翻乱的东西再一一归好, 小人才会在我们的催促下,继续前进。不过,相对于商品,古城里更吸引她的是无数的狗,每见到一只,她都会停下来,试图去摸摸,当然我们要向狗主征询核实, 狗狗是否让生人摸,然后才下发“准摸令“,这一摸就没完没了,最后总是在小狗自行跑走才得以结束。一个店主甚至提出把小狗送给姣姣,我和明俊微笑没应,狗 能不能带上飞机,可能是个大问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印象丽江.雪山》演出现场,远处是玉龙雪山,姣姣在吃棒棒糖

我 原以为明俊对文艺类东西不感兴趣,但是看《印象丽江.雪山篇》,他倒比我积极。姣姣也在座,好在小孩不要票,一开场的鼓声就把小人镇住了,她一言不发地足 足安静地看了有十几分钟。之后就开始闹腾,我赶紧翻背包,找出棒棒糖塞住她的嘴再说。之后马帮的出场又让小人注意力集中了好一会儿,那会儿我真希望,马帮 就那么一直绕场转好了。带着宝宝看演出是顾不上什么品味的,演出中我想得更多是不要让小人干扰到别人的观赏。那一个小时的演出中,感受更多的是“一山有四 季“,一会儿天阴,一会儿阳光灿烂,中间更有一段时间飘起了雪花。怪不得导游和司机都提过,玉龙雪山的天气变化非常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用带子把小人绑在身上

带宝宝出游确实累,到时间小人就要睡觉,刚开始我和明俊轮流抱和背,累得够呛,没有体验过的可以设想三十多斤的包裹抱在怀里走半个小时,也没多少心思走和逛。后来看到当地人用带子把孩子绑在背上,效仿一把,果然轻松多了,经常我们逛,而姣姣在背上呼呼大睡。

不 过,相对于累,带宝宝出游收获更多的还是乐趣,我常常惊叹小人比大人自得其乐多了,两把酒店的梳子被姣姣当成小金鱼把玩不已,吃饭时也带着。曾交给我保管 一段时间,再要时,我顺手取了新放的梳子给她,她却不依不饶,说不是原来的。问什么地方不一样,说原来的上面是圈圈,就是商标的位置。找到原来的那两把, 果然如她所说。在酒店的次数也不少了,我可从来没发现梳子还有这么多讲究和玩法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