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岁三个月

三岁三个月

举一反三

下班回家,看到姣姣趴在地板上看动画片,距离电视太近,让她坐回到我们规定的小椅子上看。她不满地看我一眼,坐了回去,但是接着就对我说:
“你回家还没有洗手呢,快去洗手去,不洗手不能吃东西”
“你到家要先把外衣脱了”
“换上拖鞋”
好嘛,我说她一句,她回我三句,倒是句句在理。我答应着,按照姣姣说的去做,心里一边暗笑,一边想,她挺管事的,不知象谁。

睡前计划

我说:姣姣,该睡觉了
姣姣说:好,你给我打水,我洗洗脸,洗洗脚,搽完香香,然后你给我讲故事,咱们聊会儿天,我喝完奶,就睡觉。
她倒是给安排得有条不紊。

赖帐

姣姣和可儿两人在屋里玩,等小吴进去,发现床上湿了一大片,似乎是苹果汁,问是谁洒的?
可儿说:是姣姣洒的
姣姣说:是可儿洒的
两人互相说对方几个来回,忽然改口,一致说:是叔叔洒的。
最后成了无头案。

除了玩,其它都没意思

“姣姣,该吃饭了,先去洗手。“
“我觉得洗手没有意思”
“吃饭有意思吗?”
“吃饭也没有意思”
“那什么有意思呢?”
“玩有意思”

找借口

“姣姣,吃完饭,跟爸爸妈妈出去遛达遛达如何?”
“外面天都黑了,都没有小朋友在外面玩,晚上外面有坏人,还有大花蚊子会叮人”,不想出去,却找这么多理由,冬天有什么花蚊子?
“那我们出去放花炮,你去不去?”
“去”答应得特别痛快。

我不想说的时候就不能让我说

姣 姣喜欢打电话,我打电话的时候,往往让她也说上几句,她通常都很乐意,偶然不从,比如有次接典典的电话,她正玩小车玩得高兴,我让她和典典说几句,她缩在 墙角,不搭理我,我把电话放在她耳边,说:“你和典典好长时间没见面了,聊一下吧”。她手一挥,嚷着:“我不想说”,小车正好扫在我嘴角,当时嘴就麻了, 一照镜子,已经破了,有血。我让姣姣给我说对不起,她不理,还气呼呼地跑到别的房间里去了。我也就不理她,声明:“你不道歉,我也就不跟你玩了”。

到 晚上,小吴开导姣姣,让她给我说对不起,姣姣说:“我想说电话的时候,才能给我电话,我不想说的时候,就不能给我电话”,还是气呼呼地,我一想,自己先做 得不对,于是就对姣姣说:“以后妈妈知道了,你不想讲电话的时候,我就不让你讲了”。姣姣开心了,态度也变了,很体贴地问:“妈妈,你那里还疼吗?”“让 我看看”,“我帮你吹吹就不疼了”“现在不疼了吧”,最后还亲我一下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