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岁五个月

三岁生日照

我特别爱你

为了不让姣姣不再吃手,没少给她做工作,但她总有理由
“我不吃手会睡不着觉“
“你有时候没有吃手,不是也睡着了“
“我不吃手会不舒服的“
“爸爸,妈妈,小姨都不吃手,也没有不舒服呀“

我把威胁的手法也用上了
“你要是吃手,我就不给你讲故事了“
威 胁的方法不见效,姣姣示威似的继续嘬大拇指,盯着我看。我再命令:“把手拿出来“,姣姣不为所动,我起身就走了出去,听到姣姣在后面大哭,叫妈妈,决定不 理她,让她知道吃手需要付出点儿代价。小吴去哄她,她更委屈:“我以后再也跟妈妈玩了“,后来还是小吴在她睡觉前给讲了故事。

第二天早上一起来,姣姣就问小吴:“妈妈还生气吗?“,穿好衣服跑到我们屋里,对我说“妈妈,我特别爱你“。我感动得一塌糊涂,姣姣不记仇。

之后就看出效果了,她再吃手,我一说:“把手拿出来“,她就忙不迭地照办,还解释:“你看,你让我拿出来我就拿出来了吧“。有时候姣姣还会稍稍抗议:“你要说,‘请把手拿出来,好吗?’“这倒提醒我,即使训诫,也应该使用礼貌用语,再小的孩子也有自尊。

呆气

总觉得姣姣有点呆气,她玩起来的时候,按明俊的说法是“呆玩”,简单重复的游戏,也能玩得乐此不疲,废寝忘食。去淘气堡,游泳池,她都能玩上四五个小时也不肯出来,于是我们说,门票花得真值。

可 儿妈妈评价可儿敏感,而姣姣似乎和敏感不粘边儿。她到了可儿家,就轻车熟路地直奔玩具箱,找出自己喜欢的玩具。而当她和可儿为某个玩具发生争执时,经常是 可儿眼泪汪汪地来告状:“姣姣不给我玩小马”, 再生气了,可儿会说:”我讨厌姣姣, 让姣姣走”. 可是姣姣照旧玩自己的,象没听见.

有次可儿又说:”让姣姣走”的话,正好小吴打电话来,说饭做好了,让我们回去,于是我招呼姣姣说要走了.
姣姣问:”是可儿让我走的吗?”原来她不是没听见.
我解释:”是小姨让你回去的,可儿和你是好朋友,还要一起玩呢”
姣姣较真了:”小姨打电话前,可儿就说让我走的”
可儿妈妈有些不好意思,说:”可儿在发脾气呢”
姣姣问:”可儿为什么发脾气?”

跟这个小呆子越解释越理不清,反正是能顺利带回家就行了.

喜欢就是理由

司机小张养了三条狗,遛狗是每天必做的事情,说狗特别喜欢下雪,下雨天,尤其是雨后,只有是有积水的地方,肯定要去踩。我听了直乐,姣姣不也是这爱好吗?遇到水坑,走路的话就会用鞋去踩,骑车的话就来来回回的从水坑上过。

在小店里看见很漂亮的儿童雨靴,选了双紫红色带米老鼠的带回家,姣姣果然喜欢,不断追问我们什么时候下雨,因为我告诉她下雨了才能穿。等不及,她在屋里穿了半天不过瘾,还要出去玩得时候穿,我就问她:“别人如果问你,没下雨,为什么穿雨靴?你怎么回答呢?“

姣姣想了想说:“那我就说我喜欢呗“。

做梦

“妈妈,我下午做梦梦见你了”
“你梦见我在做什么呢?”
“我梦见你在上班”
这梦也太现实了,还不如她平时胡诌八扯有想象力。

比如,她说:妈妈,很久以前,我在你肚子里的时候,看见一片树叶。
“树叶怎么会进妈妈肚子里呢?”
“树叶呀,是一条蛇放进去的”
@#$%^&*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