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不息,折腾不已

除去父母外,会当面批评我的就是老公了,他曾经很困惑:“你为什么要跟别人不一样?”,这种口吻和我的前男友如出一辙。现在老公换了个说法,对我种种行为,他下一个定论:“你就是喜欢折腾”。我就拿现造的格言回敬他:“生命不息,折腾不已”。

近一段时间,看了不少闲书,有些印象是这么几本:
《把心注入》:星巴克创始人自述。
《光荣与梦想:我与万科二十年》:想了解房地产的发展有什么样的轨迹。
《激荡三十年-中国企业1978-2008》: 从商业和企业角度看中国改革后的变化

把 这几本书归到一起说,是觉得书中的人物,有个共同特点,就是不安分。而且,星巴克创始人和王石在书名中都用了“梦想”这个词。有梦想,才有方向,才有行 动,才会有激情。而在《激荡三十年》一书中,更能发现,在中国改革以来,所有的风云人物都不是那种循规蹈矩的人,即使许多人的下场都不怎么好,但是,就是 这些冒险家,这些开拓者让一部历史读起来饶有趣味。

我的折腾离冒险差很远,现在能做的就是读别人的故事,心弛神往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