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动在小处

甜言蜜语很少能打动我,而小小的举动却经常会让我感动。印象中的第一次感动是有天早上着急出门时才发现眉笔断了,削还要费些时间,我嘟囔两句放弃了化妆的想法。第二天又是同样情形,却发现眉笔已经削好了,明俊不知道什么时间做的这件事情,而且也没有告诉我。

早上让明俊帮我找些咳嗽药。等快出门时,他让我先喝一些再走,吸管都细心地插好了,还有个小袋子里装着带到公司里喝的。又被感动一把。

不过明俊的这种体贴并不是总有。之前,因为听到Chris收到老公的项链,戒指礼物。我也动起心思让明俊送我一个钻戒。而明俊,不论我怎么举例,暗 喻,甚至大白话强行索要,他就是不为所动。问他为什么不送给我,他回答得理直气壮:“因为我觉得没用!”,顶多再加一句"你是戴钻戒的人吗?"弄得我低头 看自己短粗的,劳动人民一般的手指,郁闷不已。不管是出于攀比,虚荣,炫耀,试探还是什么其它心理,找明俊要钻戒都是典型的自讨没趣。

所以就找些芝麻般的小事来安慰自己,说明老公还不错嘛。看我多有阿Q精神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