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忍耐

大学同学阿巧,毕业多年后,总结我和她道路的不同,认为差异最大的是在选择上。她分配到了什么地方和什么岗位,就很踏实,想着认认真真把事情做好,而很少主动去选择什么, 不像我跳来跳去,跳的结果倒让她有些羡慕。

可是,我自己没觉得这是自己选择的结果,而是太不能忍耐的收获。在一个不适合自己的环境中,或者感觉受到压抑的环境中,或者认为看不到前景的地方,在头脑做出理性判断之前,我的身体往往就已经先出现征兆,有种种不适。让我最后无法忍受,只好采取“逃”的办法,一走了之。

这样不断尝试的结果,是找到了比较匹配的地方。可是,我能一直逃下去吗?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