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吴要结婚了

小吴在我家做了四年保姆,现在回四川结婚了。我已经听过不少人对我说我家找的保姆是多么多么好,把姣姣照顾得多么好。有人曾经把她当作姣姣的妈妈,幼儿园老师也特意问姣姣:“你的小姨是从外面请的吗?“

小吴的好很难一言道尽,常听到多是在诉说对保姆的不满,而我几乎想不出对小吴的不满来,所以能找到小吴这样的人做保姆,觉得真是自己的运气好,应该是明俊的运气好,因为小吴是他找到的。

这些天因为家里有新保姆的缘故,对小吴的好多了一些新认识。小吴做事情非常主动,就是“眼里有活”,基本上不用等我下什么指令,她就把事情办得利利索索,还往往超出我的预期。统筹学也非常好,她做事情有章有法,忙而不乱。另外,分寸感非常好,什么该说,什么不该说,她有些方面倒比我处理得好。她其实满爱说话的, 经常在我回家后给我绘声绘色描述姣姣的白日表现. 如果小吴这四年有什么收获的话,就是她变苗条了,变漂亮了。而我的收获是变懒了,有这么一个称心的保姆在家里,这四年,真的有些四体不勤。

姣姣喜欢谁,就会觉得谁漂亮。送小吴到成都的那晚,我悄悄问姣姣,“妈妈和小姨比,谁漂亮?”。姣姣说:“小姨漂亮“。我当然有些失落,问姣姣为什么。姣姣给出两个理由:"小姨头发比你长. 而且,小姨比你笑得多一些". 孩子的观察往往真切, 小吴说她自己总是挺高兴的, 烦恼的时候很少.

祝福小吴这个好女孩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