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岁两个月

挤牙膏

早上我和明俊还在睡梦中,姣姣冲进来,训斥的口气:“爸爸妈妈,你看你们都不会挤牙膏”。她高举着一管大牙膏,我还有些迷糊,没怎么看清楚。她冲出去,又冲回来,举着一管小牙膏:“你们看我的牙膏,都是从下面挤的”.

大清早的,她一幅气冲冲的样子,为了息事宁人,我夸她做得好,并保证我们以后也那样挤牙膏,她才满意地跟保姆上幼儿园去了。明俊在旁叹气:“你看她在幼儿园都学了什么?都是在小事上做文章“。

我不想生孩子

姣姣:我长大以后不想生孩子
我:不想生就不生
姣姣:可是结婚了,怎么可以不生孩子呢?(我曾经告诉过姣姣,女人和男人结婚后,才可以生孩子)
我:你说,我不要生孩子,就可以不生孩子了。再说,结婚了也可以离婚
姣姣:离婚是什么意思?
我:离婚就是不结婚了。
姣姣:那离婚是不是把男人给退回去了?

这个“退”字用得太精妙了,我笑得让姣姣不敢再说了。

忽然想起问她: 为什么不想生孩子呢?
姣姣:生孩子会肚子疼
我:谁告诉你的?
姣姣:你以前给我说过。

我自忖是不是给她讲的东西太超前了。

天堂

姣姣:妈妈,你死以后是去什么地方来着?
我:天堂
姣姣:到了天堂以后,人还会死吗?
我:不会
姣姣:那我死以后也能去天堂吗?
我:当然能,咱们还能再见面呢。
姣姣:那要是地球上的人都去天堂,还都不会死,那天堂怎么装得下这么多人呢?

姣姣的儿歌盘中有一首《恭喜发财》歌,最后一句是《恭喜发财,红包拿来》。每到过年的时候,我都特意让姣姣多学几遍,以备不时之需。可是长这么大,姣姣也就收到了总共800元的红包。我给过她一个钱包,放了很多废卡,以及这八百块钱。她经常去数一遍,还喜欢告诉别人她有钱,有八张一百块钱。

和她做买卖东西游戏,这八张钱就不太够用。我想起家里有一百张连号的一块钱,就拿出来,说要和姣姣换。明俊提醒她,一百张一块的,只相当于她的一张钱。但我诱惑她:“看我的这叠钱多厚”。犹豫不定的姣姣最后还是用八百元换了一百元。姣姣整理她的钱包时,喜滋滋地说以后她以后长大了,要天天带着钱和钱包去上班。

孩子总是能说出一些让人浮想联翩的话。

以逗人为己乐

姣姣在生人面前是个腼腆的孩子,但在家里经常是个搞笑的活宝。姣姣喜欢问我:“你觉得我好玩吗?“。“你特别好玩”,我每次都这么回答她。

她听了马三立的“逗你玩”相声后,很是痴迷一段时间,动不动就给我们讲一遍,每次讲得自己都笑得前仰后合的,不知道她是在逗别人还是在逗自己。

保姆有次晚上,受不了她的不断地要吃要喝,以及上厕所和找玩具,说:“你都快把我气疯了“。姣姣笑得不行,还光着脚跑到我们屋向我们汇报:“阿姨说快被我气疯了”,说完又是咯咯笑。

有次姣姣不断叫我,让我烦不胜烦。我宣布:“从现在开始,谁也不许叫我妈妈,不然我就掐她的屁股”。姣姣停了会,叫:"Ada" (我的英文名字)

我吃晚饭的时候,姣姣经常催着我陪她玩,让我快点吃饭。今天我生气了,说:“我半个小时后再和你玩,而且,你如果催一次,我就把时间多延长五分钟“。姣姣:“妈妈,那你慢点吃“。

魔方

在我的指点下,姣姣用了一个晚上就学会了拼一面魔方,速度超过爸爸和保姆。

DSC08438  DSC08368  DSC08243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One Response to 五岁两个月

  1. says:

    小孩子会有这么多逗乐的事。。。太有意思了!如果不用生,就来个自己的孩子多好。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