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人糊涂的时间

明俊教姣姣学看圆盘型钟表,教了很长时间,姣姣也只会读整点和半点,明俊很不满,觉得是这么简单的事情。

新来的保姆季多说,好多大人还弄不懂呢。她说有一次问她的一个同伴,一小时多少分钟。那个人拿起一个表来说:“让我数数”。数的结果告诉她说,一分钟有十二秒。

我觉得季多在讲笑话。季多很正经地说还有一个女孩,被问到这个问题时,也答错了,让我猜她答得是多少。我猜:“那就是一百呗“。季多惊讶我猜对了。我自以为是地说:“时间通常都是六十进位,但是一秒是等于一百毫秒,所以容易让人弄错”。

季多更惊讶,说:“我还不知道一秒是一百毫秒呢。”

刚进屋的明俊把我们都鄙视一番:“一秒是一百毫秒吗?一秒是一千毫秒!”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2 Responses to 让人糊涂的时间

  1. says:

    一秒有那么多毫秒吗??

  2. Ada says:

    哈,我又知道一个被弄糊涂的人啦。 普及一下科学,一秒等于一千毫秒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