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岁三个月

剪刀手

我一直觉得相片中“V”型手势很恶俗,同事Alex称之为“剪刀手”。姣姣最近照相时候也喜欢做这个手势,我问她做这个手势是什么意思。她说:“这是在扮小兔子呀”,我觉得这个手势不那么恶俗了,而是带有几分可爱。

美女

可儿妈妈不满可儿爸爸整日上网,说网上有什么好看的。可儿爸爸说:“看美女呗”。可儿说:“你可以看妈妈呀”。姣姣更是很肯定地加了一句:“我们都是美女!”。

最近我发展一个新嗜好,把家里的衣服任意搭配起来,一一上身,在镜子前搔首弄姿,对姣姣解释说:“妈妈最近比较爱臭美“。姣姣很严肃地指正:“臭美不好,我就不爱臭美,你给我穿什么衣服,我就穿什么衣服。“。

我赶忙转换词语:“我喜欢漂亮“。姣姣认同了:"我也喜欢漂亮“

我试了一件衣服,在镜子前扭来扭去,还让明俊鉴赏。姣姣听到跑出来,又跑回去叫季多:“快点出来看美女“。我姐姐一直说姣姣的嘴巴甜,看来不是虚的,看这个小人,妈妈的马屁都拍。

笑的专家

我自夸: 我是咱家的效率专家
姣姣: 我才是效率专家
我: 你为什么是效率专家呢?
姣姣: 因为我笑得多.

孵鸡蛋

姣姣做游戏, 总会有一个动物生宝宝的环节,这大概是喜欢看动画片<<小马王>>的后遗症.

她拿了一个鸡蛋,说要孵个小鸡出来,因为她想做小鸡的妈妈。我马上想起爱迪生的故事, 姣姣不会也要学母鸡那样趴在鸡蛋上吧。姣姣才不会做那么费劲的事情,她找了围巾和帽子,裹了鸡蛋,放在暖气片上。

大年初一的早上,姣姣跑去查看鸡蛋, 大呼着回来报告:"妈妈, 小鸡孵出来了!"
我:"不可能!"
姣姣:"真的, 鸡蛋不见了,一定是小鸡孵出来后跑了"

我后来帮她找到了鸡蛋, 暗想, 这么孵几天, 会不会把鸡蛋给煮熟了?几天后季多回来,看到暖气片上放个鸡蛋,告诉我肯定坏了,因为晃动时,里面蛋清蛋黄已经散了。

恶习

姣姣有个很恶心的毛病,挖鼻孔,更恶心的是有时候还把鼻屎放嘴里舔舔。我们怎么批评她,提醒她,甚至以羞耻心来做文章,都没法让她改了这个毛病。

有天她坐马桶时,又开始挖鼻孔,我忽然想出一个问题
"姣姣, 你会吃自己拉的臭臭吗?"
"哎呀, 好恶心呀", 姣姣皱眉挤眼.
"可是, 你有时候还吃鼻屎呢, 鼻屎和臭臭是一样的东西!"

这招挺见效, 反正到现在为止, 姣姣这个鼻屎恶习没再犯. 可是挖鼻孔的毛病我还得再想办法.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One Response to 五岁三个月

  1. Sheryl says:

    挺好玩的,呵呵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