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岁七个月

爱美

有一段时间, 我总往家拿包裹. 每次姣姣看到就会说:”你又给你自己买衣服”. 终于有一天, 小人抗议了:”你都不给我买衣服!”,她抱着我拆开的一条裙子,呜呜哭:”你也要这样的裙子”.

姣姣的衣服和鞋基本上都是别人送的, 款式质量都不错, 而且穿不完, 我通常只给她买内衣, 袜子什么的. 她这么一哭, 让我觉得心里内疚死了. 当天就在淘宝上给她定了两件公主裙.

买回来后,挂衣柜里,也没见她闹着要穿。孩子的心思,跟风似的,眨眼就过去了。可有的时候,还很执著。

羡慕

姣姣羡慕我: “妈妈, 我好羡慕你呀, 你可以上班,还可以有好多钱”

姣姣也羡慕幼儿园的朋友:”我好羡慕吴**,她跳舞可以拿花篮,李老师也喜欢她”

舞蹈指点

姣姣曾指导我和明俊跳交谊舞,有两个动作

动作1,女人往后弯腰,一只手放地上, 一只手放男人的肩膀上

动作2,男人把女人举起来,女人的两个胳膊往上。

动作1还能实践一下, 动作2难度高了些, 明俊可举不起来我.  我好奇地问姣姣从哪里学来的动作, 姣姣说:”光碟”

上幼儿园的理由

最近姣姣不喜欢上幼儿园, 早上起床就开始找各种理由:

-我困

-我肚子疼

-我不要穿衣服

-我要在家里吃饭

-我要吃冰淇淋

-妈妈你摸摸, 我是不是发烧了?

……

询问得到的原因是, 幼儿园李老师说她了. 难怪, 换了我, 也会不爱去上幼儿园的. 可对姣姣又不能这么讲, 最后总是强制性地命令她必须去幼儿园, 只要不发烧, 不舒服也得去.

没过几天, 姣姣又恢复常态了, 每日开开心心地上学下学. 我问是不是老师表扬她了. 姣姣说:”老师没有表扬我, 也没有说我. 没有说我, 我就挺高兴的”.

我问:”要是老师表扬你, 你是不是会更高兴呀?”

姣姣说:”那我该不好意思了”

我这女儿真够谦虚的.

舞蹈排练最紧张的那段时间, 姣姣生病了. 她生病的样子真可怜, 不怎么动, 也不怎么说话, 给她洗完放到床上后, 也不象以往那样吵吵着玩这玩那, 要这要那,就那么静静的躺着, 眼睛看着远方. 那种眼神, 很象哲人.

孩子这种蔫蔫的状态最怕人, 我宁愿她胡作非为, 无法无天地把我烦死.

我好孤独呀

一到周末, 姣姣的生物钟就开始起作用, 变成了我们家起得最早的人, 并马上规划去找哪个小朋友玩. 幸运的话, 周末整日, 她都会在别人家蹭吃蹭喝, 连带玩.

不幸的是有个周末, 连打四个电话, 都没找到小朋友. 姣姣沮丧地说:”我好孤独呀”.

独生子女就是孤独, 没办法.

不愿长大

外甥女慧慧,小时候就不愿意长大. 她那时也是四五岁的样子, 对我说:”当小孩多好呀, 天天玩, 还有人给你喂饭”.

姣姣以前着急长大,总幻想她长大了如何如何. 现在情况有些变化, 每当我给别人介绍说她五岁半了,她都要纠正:”我才五岁。”.

女人

明俊说起小时他家里养狗的事情, 说通常是养公狗, 母狗比较麻烦, 因为总是有很多只公狗来骚扰.

姣姣在旁接上话:”就和女人一样”. 她说完跑到另外一个屋拿玩具, 跑回来又问我一个问题:”妈妈, 要是有一圈男人围着你, 你选谁?”

鉴于明俊就在旁边, 我乐得送高帽子:”那我还是选爸爸呀”

姣姣接着问:”要是没有爸爸呢?”

这个问题太复杂, 我尽量用世俗观点,一句话说明我的态度:”那谁对我好, 我就选谁”.

明俊故意撺掇姣姣:”要是这个人很傻, 又不会说话, 你问妈妈还会选他吗?”

姣姣还真的继续问.

……

这个姣姣,  真不知道她最近脑子里在想什么. 我反问, 她会选谁, 姣姣说:”本领大的”. 这么合乎标准的答案, 不知道是谁告诉她的. 我可不相信是她自己琢磨出来的.

总之是辩不清了, 而且我突然才意识到, 这个话题是由母狗引起来的, 我怎么上了套呢. 😦

 DSC00621 DSC00619DSC00628

姣姣照片提供者:Carol  (Carol称这些照片比我在Blog上放的一些姣姣照片要好,确实是)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