粗心的父母养出心粗的孩子

我父母帮我看过姣姣, 也去过妹妹那里看过Arthur, 对比之下,我父母认为我和明俊带孩子太不上心了,好像什么都不管一样。被自己的父母这么评价,真是有些沮丧。好在一直有的阿Q精神,觉得姣姣也健康长这么大了,没缺胳膊少腿的。

六月,我和明俊同时出差,我要出差一星期,而他要在瑞典呆一个月。这是姣姣出生以来头一次,父母都这么长时间不在身边。给她讲了这个情况,她也只问一句:“那你们回来会给我带好吃的吗?”。得到肯定答复后,就不再关心这件事情了。

我每天都给姣姣打电话,开始她总是问我是六天回去呢,还是七天回去?而具体时间,是上午到家呢,还是下午到家?我刚开始觉得这个小人很惦记我,后来才发现她是没找到别的话说,或者没想出别的条件来。因为一次打电话我得知她多吃了冰淇淋,电话中说她那样可不行。小人那一次,就不再问回家的具体时间了,而是很大方地说:“妈妈,你六天回来也行,七天回来也行,八天回来也行”。还有一次打电话,她玩得正疯,没说两句,就要把通话权让出去:“你给阿姨说吧!”。

到家后,姣姣给我讲得第一件事情,是她捡的一只蜗牛,她还绘声绘色地讲蜗牛如何把头缩进去,如何爬,讲到蜗牛怎么翻过一个小沟,她还滚地上给我做示范。我能肯定,我出差的这段时间,她过得挺开心。

我:"这一段时间,你哭过没有?"

姣姣:"没有"

我:”你想爸爸妈妈了吗?"

姣姣:"想了".接着她又补充:"不过,我都快忘了你们长什么样了".

如果这是大实话,我和她爸爸应该痛哭.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