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想无赖一把

有这么一个故事,父亲要给儿子两个人生忠告:“第一,一定要信守诺言“。儿子问:“第二个呢?“。父亲说:“不要许诺”。

前段时间我大概是高兴过头,大言:“I promise….”. 现在我就坐在办公室前卡壳了,不是任务艰巨,恰恰是简单无聊地我一旦想到还要改动那个东西的时候,都恶心得要死。那对一些人可能很有意义,但对我,连鸡肋都算不上,每次想到,提到,看到,就会觉得几年的时间,荒废起来真是容易。我不是第一次做这种最后被废弃的项目,公司花了多少钱不说。而那种做无用功,眼见着当初的热情,设想逐渐化成一张张废纸,没到麻木的地步,还真的没办法忽视那种无奈感。

其实也可以无赖一把的:”老子不想玩了,答应的都不算了“。不过,我做的到吗?骨子里似乎是良民一个,不履行诺言的话,内疚感也会让我坐立不安的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