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需要一个信仰

出差回来之后有大把的时间, 把电视剧<<潜伏>>下载后, 从头到尾看了一遍. 看完之后, 很久都还沉浸在那种气氛中, 四处从网上搜寻其他人对这剧的评价,研读找对编剧,导演的采访, 把片尾曲在电脑上反复地播放.

可能是很长时间没有正而八经地看过电视, 但让我这么痴迷一部电视剧, 肯定是被其中的某些地方吸引住了. 网友们对这部剧的议论, 能引申出许多类, 比如职场学, 比如爱情观, 比如黑色幽默, 比如人性的刻画……. 吸引我的是另外一样, 这剧中有一种崇高的东西, 精神层面的, 在剧情下铺垫着, 不虚伪, 也不矫情. 对小说, 电影,电视的解读, 读者或者观者多多少少会把自己投射进去. 我投射了这么一种, 从另一个方面正说明我缺乏这个玩意儿.

编剧&导演姜伟说, 是把”信仰”藏着写的, 这个60年代生人, 或多或少会把他的价值观, 他的故事, 他的想象发挥在剧中, 他希望在电视剧中表达一种向上的力量. 至少从我的观感看, 他做到了.

信仰有许多种, 我需要的是找到自己的信仰, 然后坚持下去.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