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才便是德

明俊不善言辞, 他的一些态度往往要经过一些事情才显现出来.

比如他一看到我买书, 看书, 就很烦, 屡次质问:”你看书都看出了什么? 这么多年, 你不还是这样吗?”. 然后, 我就冲他吼回去, 我嗓门大, 说话频率比他快, 讲道理呢, 他也不如我词儿多, 所以, 往往他先闭嘴. 我有时还得理不饶人:”看书多, 至少吵架上胜算也多”

通常我买东西, 明俊也常常看不过眼, 如同书一样, 觉得我总买一些不需要的东西. 我有次狠心买了双800元的鞋, 以前没有买过这么贵的, 心里多少有些忐忑. 明俊看了之后, 破天荒地什么都没说. 通常, 他不做恶劣评价, 就是认可. 之后, 我屡次买衣, 买鞋, 无论多贵, 明俊都是以无言表示支持.

这能让我总结出什么呢, 大概就是女子无才便是德吧. 好在我已经过了需要别人肯定才能认可自己的阶段.

上个周末, 当当又送来一批书, 明俊又开始唠叨. 我决定换个回击的方式:”我脑筋本来就比你好用, 看书多了, 会更聪明, 你讨厌我看书, 是不是担心我更聪明的话, 显得你更笨呀? 猪猪同志?”. 明俊又一次无话可说.

歪理往往比真理好用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到方希的一篇博文<示弱主义>, 里面有这么一段, 笑死我了.

“女友有一天吃饱了坐在沙发上,和先生东拉西扯地聊天,一忽儿感觉到十分幸福,跟先生说: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对我这么好,我无以为报,干脆我给你磕两个头好了。”说完立刻趴在沙发上给先生磕了两个头。先生诧异之下大笑。我的女友跟我嬉皮笑脸地说这个故事,不知怎的,我这冷血惯了的人竟然要用力忍住眼泪。这个好似荒唐的场景,让我感到一阵直冒鸡皮疙瘩的暖意。”

我还没有学会示弱, 如果把这用在上面一个场景呢, 我应该说:”我太笨了, 读书能让我变得聪明些, 才能配地上你. 为了咱闺女的未来, 做妈的怎么也得上进些”. 道行修行还是不够, 目前这话怎么说还是别扭.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One Response to 无才便是德

  1. firespirit says:

    太有趣了,最后这段台词我得背下来备用 :P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