运气好坏看谁说

我一直觉得自己的运气还不错, 但在和我很亲近的人看来, 就不是这样. 比如我大姐和明俊, 他们觉得我的运气实在不怎么样,而且可以说出很多事例

 

-高考没有进入理想的大学.

-毕业分配也很糟糕.

-考研究生是一波两折.

-情场不顺.

-刚工作的头两年, 一直很动荡, 有被公司气走的, 有自己若怒上级被请走的, 有被公司裁掉的.

-好容易碰到个喜欢的公司, 在里面呆了一年半就被收购了, 而在收购公司里呆的那段时间, 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灰暗的日子.

-现在的公司, 也是喜欢, 呆了四年后, 也是被收购.

-两次收购还都是我的一个节骨眼上, 上次被收购的公司已经许诺提升经理什么的. 而这次是让我在收购前接收一个已经千创百孔的部门.

……

不过我还是阿Q得很,我也一样能找出自己很多幸运的地方,这大概就是看问题的角度不同。而多看积极面,至少心态上能快乐些。而且,生活本来就是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,人生就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完善的。

继续阿Q。:-)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One Response to 运气好坏看谁说

  1. Tentong says:

    大部份人的“命”,都是看从哪个角度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