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个人金融服务的感想

办过几张信用卡,有招商银行, 中国银行和民生银行, 还款都是用中国银行的借记卡.  同行信用卡还款, 可以设置自动还款, 但是跨行一直是个很麻烦的事情, 我一直想找到省钱而且便利的方式, 最好自己在网上能直接操作的.

 

查看了网上几个免手续费并且可信的地方

银联在线: 不支持中国银行的借记卡, 放弃.

快钱: 不支持民生银行的信用卡, 放弃.

支付宝: 支持跨行还款的银行更少, 放弃.

 

现在只能依靠”拉卡拉”了, 讨厌的是每次还款时候, 都必须把所有卡带齐, 而且网点毕竟不象网络, 随手可及.

 

我在想, 电子支付, 很多部门公司在做, 如果预言的话, 但凡有政府国有背景的, 都不会做太好. 比如银联在线, 本来最有资格和资源来做这件事情, 但它做得还不如快钱. 另外,我自己得到的教训是, 申请信用卡, 重要不是看给的额度是多少, 申办时给的礼品诱不诱人,  而是看这个银行的后续服务, 网点规模, 网络建设等等, 比如民生银行的信用卡, 一直让我有清户的冲动. 招商银行的口碑一向很好, 也因此它的服务费, 手续费一向很高, 从不打折, 即使那样, 大家仍然趋之若骛.

 

我也在幻想一个大统一的个人金融平台, 不管我把钱藏在哪个角角落落, 只需登陆这一个界面, 我就知道自己的存款, 贷款, 投资(股票, 基金, 黄金), 保险等等. 平安正在推的”一帐通”有这样的目标, 可惜目前里面加盟的银行, 证券公司, 基金公司, 保险公司还是太少.

已公布的
归类为财经

由Adalili
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