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姆的小风波

和朋友八卦的一个重要话题是保姆。说老实话,自从第一任小吴帮了我四年离开后,接下来的三任都没省心,我也不抱太多希望的时候,明俊发现一个,说很不错,于是请来了我们家的第五任保姆。

开始确实很满意,但两个月后,就发现保姆明显不在状态,交代的事情不做,频频外出,总找机会请假,当再看到电话单上的巨额话费时,我真的暴怒了,去质问保姆一通后,对明俊说让她走人,说现在的90后怎么都这么没有责任心,我们不喜欢天天监督着别人做事情,但你不能就因此而放肆。而且,觉得保姆有说谎的嫌疑,而对一个人的品质不信任的话,再能干的人,我也不会要。

明俊觉得没那么严重,还说我,没有确凿证据前,先不要怀疑人,另外,人和人不一样,不能因为前一个90后没责任心,就认为所有的90后没责任心。按住炒人的念头,我打了几个电话核实情况,确实减轻了我的一些猜疑,但是,心里还是不放心。

家里这么怪异的气氛持续一段时间后,保姆主动找我说谈谈,我们聊了很长时间。沟通确实能减少很多的误会和猜疑,至少我相信理解了她的一些处境,能够谅解她当时的所做所为,而我也能平和地说出我的期望和看法。而保姆,这件事后,确实做得比以前更好些了。

很多小事也能让人收获很多,比如不要猜疑,要给人犯错的机会,要多沟通。而我,以后更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暴脾气,实在不行,就交给明俊压舱吧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