带兵经验

看过资料说, 西点军校培养出的CEO比商学院都多, 而中国一些知名企业的老总, 不少都有军旅背景, 比如华为的任正非.

明俊偶然发出的一些评语, 让我感觉部队里出来的人的思路和我还真的不太一样.

 

明俊选保姆, 不喜欢那类不爱说话的. 说他在团里的时候, 最怕什么都不说的兵, 这种兵容易出事, 而且容易出大事.

他还提到过, 带兵很重要的一条是不能让兵闲着, 每天要用训练把他们的时间全部占满, 到晚上累得只能倒下就睡, 这样士兵也就没什么时间想别的歪门邪道.

我说一些政府的宣传让人恶心, 难道不知道这只能起到反效果吗? 明俊说:”我党说过, 在舆论阵地, 我们不占领它, 敌人就要占领它”.

 

听着挺受益的.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2 Responses to 带兵经验

  1. Tentong says:

    我也带过两年兵。 — 星耀

  2. Ada says:

    星耀, 你带的是国民党兵, 我老公带的是共产党兵. 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