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房事

中学同学徐子因老公从长沙上调到北京总行工作,踅摸着要一步到位在北京买个三居,前两天告诉我,已经看中木樨地的一套,350万,问我意见如何,我只能说,位置很好,有钱就可以拿下,但我肯定买不起.

环顾四周,2009这一年,好象大家都在折腾房子,就拿我们部门的七个人来说.Alex重新装修了房子,倒腾了大半年;Rita新婚后,在父母的赞助下购置了二手房;Zhen, 研究生还没毕业,父母也给买了套期房;我也在装修房子,因为明俊的慢性子,停停歇歇的,也拖了快一年;John干脆把家从北京搬回了海南;Michael的动静最大,因为他卖了两居,买了个三居,现在很懊悔,卖房是在2008年底,和现在的价位相比,少卖了100万;Joey倒是没折腾房子,但这个没折腾的人,似乎收益最大,他说五年前四十多万买的一居,现在市价160万,涨得都让他有些不好意思,而他老婆婚前购置的一套二手房,最近也要拆迁,算是利好消息.

很早以前有部国产电影<股疯>,但疯不疯,事后才知道,当时大家可能都觉得自己很正常.以后,会不会可能有部电影叫<房疯>?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