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兴趣

有一段时间很困惑,当我闲下来的时候,工作不那么忙了,我不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,也不知道想玩什么。。看着姣姣每天玩不够,兴致勃勃的样子,我能理解为什么大人会羡慕孩子了。当然,让我去当小孩子,我还是绝对不愿意滴。

公司收购的事情拖了很长时间,工作也好像一个一直旋转的陀螺,强行慢了下来。怎么填充那么多的空闲时间,我可真没少折腾。

  • 买了一批又一批的书,但发现自己阅读的兴趣和速度都降低了之后,就停止了购买,书架上还有十多本没看呢。
  • 研究服饰,看时尚杂志,看达人搭配,上淘宝购买腰带,头巾,配饰什么的,玩了几个月,也没兴趣了。太麻烦,一身标准行头要披挂起来,没两个小时出不了门,我哪受得了这样的时间开销。
  • 开始研究烘焙,买了烤箱,各种各样的工具,模具,尝试在家做饼干,蛋糕,面包,披萨什么的。好像就在攻克难关的时候,兴趣最浓,比如最基础的戚风蛋糕,一次一次地做,每一次比上一次好,第四次终于成功,我也就不怎么做了。现在兴趣趋淡,是因为想做的吃食好像都做过了,而家里明俊和姣姣在吃上面,战斗力不强。目前通常也就是朋友,小朋友来,做一些,还必须让朋友们打包带走,不然就会浪费。
  • 最近喜欢上了绿色植物,开春后买了一些摆在屋里。对养花兴趣大增,很奇怪的感觉,看着那些盛开的花,无缘无故地就会开心起来。看了一些养花人的体会,养花是一个容易出成就感,也容易生遗憾的爱好。

目前,家里真花一溜儿:

假花一枚:

还有一些室内极好养的绿植就不秀啦。

 

 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