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岁十个月

坏事变好事
 
姣姣抱着个气球玩,  刚到我身边, 气球炸了. 愣了一会儿, 姣姣说:" 气球炸了, 也是好事"
我:"怎么是好事?"
姣姣给我看套在她手指上的气球口上圈圈, 说:"这个可以当戒指".
她的这种阿Q精神有点像我.
 
不许出题

姣姣在家时, 很少找爸爸,  即使爸爸就在眼前, 她也会大声叫另外一个屋的我跑来给她拿个东西什么的. 我一直以为是明俊反应迟缓的缘故, 发出请求, 到他最后行动, ,通常有十几分钟到半个小时的延迟,  所以姣姣不愿叫爸爸帮忙.
姣姣洗澡也要我在旁看着, 我说叫爸爸来看吧, 明俊主动说爸爸今天给你洗澡.
姣姣对明俊提条件:"你给我洗澡的时候, 不许出数学题".
明俊利用一切和姣姣呆一起的时间, 进行教育的结果, 就是姣姣躲他躲得远远的.

为什么不把爸爸送给她呢

姣姣给我讲过一个笑话:“有两个小女孩,一个很穷,一个很有钱。有钱的那个小女孩妈妈对小女孩说:“你看那个小女孩多可怜,把你的小狗送给她可以吗?小女孩说:‘我们为什么不把爸爸送给她呢?”
我听乐后,想当然地以为,姣姣给我讲这个笑话的含义是她不喜欢爸爸。不过,还是多嘴问一句:“小女孩为什么不愿意送小狗,而要送爸爸呢?”
姣姣解释:“小女孩喜欢小狗,她不想送。她说送爸爸,妈妈肯定不同意”。得出的结论就是,妈妈不同意送爸爸的话,那就也不能让小女孩送狗了。

平衡

前一段时间总是纠结姣姣是向着爸爸多些,还是妈妈多些?连学前班的老师都知道了,问姣姣为什么不帮着妈妈。
姣姣:“妈妈不用我帮忙,妈妈比爸爸厉害”
孩子在家里就是起平衡作用的,从这点来看,姣姣做得不错。


姣姣和爸爸一起玩游戏

看话剧

同学给了几张雷子乐笑工场的话剧票,我们一家人都去看了,没想到的是姣姣看得最投入,一个半小时的演出,她从头笑到尾,声彻全场。
演出结束后,有个小环节,主持人要求勇敢的观众上台对所爱的人,说出最肉麻的话。那天我们就看了一个真实版的下跪求婚,台上的女孩哭得稀里哗啦。
姣姣很不合适宜地大声问:“肉麻是什么意思?”(我们坐第二排)

 
上小学了
 

姣姣上小学了,上的是民办学校。

之前的一年,道听途说不少附近公立学校的传闻,基本都是负面消息,而最让我憷的是公立学校老师在学生家长面前的强势与霸道,运气差的家长会被碰上的素质差的老师像训孙子一样教训。学校对这类引发怨气的老师处理,多数是护短,实在不行,就转到别的班级再祸害一些不爱那么追究的孩子和家长。

制度决定了公立学校不会把学生,家长当作自己的服务对象,整个学校的系统,运转是为了对上级主管教育部门负责。而民办学校,至少在教师的招聘,任用上有很多自主权。不像公立学校有那么多的优惠政策,生存的压力下,民办学校也一定会主动服务好学生和家长。目前也仅能是对民办学校有一些良好期望吧。

姣姣的学校教育正式开始了。


在青龙湖公园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