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呢

姐姐的生日正好是教师节,打电话时,我问她有没有感觉到年龄的压力。姐姐说,以前自己年轻时,觉得这个岁数的人都老得不得了,现在自己到了这个关口,怎么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呢。我也有同感。:-)
 
我在打算休整的第一时间,就联系了以前的老板Cindy, 她是我认识熟悉的人中,从事IT业时间最长的女性,很想从她那里听到一些建议和经验。Cindy资格厚到什么程度呢,她现在处于“空巢”状态,两个孩子都离开她,去美国上大学和高中了,  但Cindy的状态,和传统印象中的空巢母亲粘不上边儿,她兴致勃勃地谈论着自己下一步的计划。聊天过程中,我说曾经看过一个文章,说女人通常会有一个黄金十年,有的人早些,黄金十年是二十上下的少女时期,有的人晚些,可能是步入婚姻后才开始,还有很多其他情况,问Cindy有没有觉得自己的黄金十年是什么时候。Cindy说是下一个十年。我太喜欢Cindy的这个态度了。
 
心理年龄的增长总是晚于实际年龄的增长,就像最开始有人喊我“李姐”的时候,不适应了很长一段时间。因为上学期间,基本上我都是班里或者宿舍里,年龄较小的。但经过了这么长时间,发现自己很享受别人叫我“姐”。当姐实际上就是在和同龄的人交往时,要变得更有责任感,更宽容,更能照顾别人,还有更能摆谱儿。不过,现在“姐”有升级到“阿姨”的趋势。当比我还高的小年轻喊我“阿姨”的时候,真有痛扁他的感觉。唉,这就是抗拒年龄的一种表现。
 
不过,咱还有精神胜利大法,那就是不管实际年龄如何,我就是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呢。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One Response to 我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呢

  1. ihope2 says:

    “当比我还高的小年轻喊我“阿姨”的时候,真有痛扁他的感觉。”

    哈哈,能感觉到那种内心的咬牙切齿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