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够说出来的,都是已经放下的

在高校做讲师的时期,同住的一个校友很内向,话很少。有天突然失踪,留下一份遗书说自杀去了,我们寻了一天,在海边寻到她,还好,没出事。后来父母带她去看心理医生,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,效果不错。但之后这个校友行为大变,从以前的不发一言,变得滔滔不绝,可以和我们说她任何的心里话。老实说,我当时对这些心里话,很不感兴趣,但也装着有兴趣的样子听,因为据她的心理医生讲,讲话是治疗手段,能让她避免再患上现抑郁症。

把这么久远的事情翻出来讲,是因为发现我最近也很话唠,有些事情,以前我断然不肯讲出来的,也堂而皇之地写在博客里,比讲话还严重些,因为都没法毁尸灭迹。可是为什么要写出来呢?因为宅了那么多天,也想了很多事情。许多我以为可以做,或者不可以做的,实际上,都没那么多框框。框住你的,只能是你自己。

一但把框框去掉,整个人都变轻松了。我都能看到之前的自己,绷得很紧,自我松绑的过程其实一直没有停止。我记得上大学时一直不开心,毕业后的一段时间想开了些,而同学就评价,照片上我的表情都放松了些。松弛是很好的一种生活态度,这种态度能影响方方面面。

而把一些东西写出来呢,就是表示这些东西,已经放下。没写出来的,还是都闷在心里那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5 Responses to 能够说出来的,都是已经放下的

  1. Forrest says:

    有同感,秘密不再是秘密,是因为它的出现与否,已经不能再左右你。

  2. 最高境界是“从心所欲,不逾矩”。 ^_^

  3. viviginblue says:

    很有道理,很受启发!!!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