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以类聚新说

1999年那会儿,我刚毕业,手里有打工挣下的5000元,就筹划了一次西北五省之旅。没找到伴儿,就一个人上路了。我以为能碰到很有意思的人和事,其实没有,因为遇到的旅行者都是成伴的,或者成团的,更显得我形只影单。

可是,那接近半个月的旅行,我还是碰到了两个也是单身旅行的,也是刚毕业的学生。一个是打算从南京骑自行车到甘肃的,骑到郑州的时候,骑不动了,就改坐火车了。我见到他的时候,精瘦黢黑的样子,当时给我留的印象就是哈,自虐真的可以很减肥。另一个,就显得比较腐败了,他是坐飞的,从长春到成都的,而我坐的是北京到成都的火车硬座,还是蹭的学生半价票。

这两个人和我的共同之处,除了是单身旅行的学生外,还有就是,我们都是学计算机的。这个当时的发现,让我一直惦记着。但今天已经回忆不起来这两人的相貌,更别提姓名,学校什么的了。

最近还发现在一帮做IT的人堆中很自如,物以类聚就是这个意思吧。有的时候,也不一定需要认识,只是知道某个地方,也许有类似的人在那里,你所说的,有人会懂,你所做的,有人也在做,那感觉就挺好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wordpress.com访问不了,只能通过邮件发博了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