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岁一个月

试探

姣姣给我讲了个调皮孩子的故事,很长,结尾是说:“他那么调皮,他的妈妈还是很爱他”。我知道自己需要表态了,就说:“无论你怎么调皮耍赖,我都爱你”。 姣姣问:“要是我打你呢?”,把我问蒙了。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答:“我会很生气”。姣姣问:“为什么?“。我说:”因为我觉得你很坏!“。

同样的问题,Carol的回答是:“妈妈会很伤心,但还是很爱你的”。比较之下,Carol的母性更强些,可是我说不出这么伟大而柔软的话。呵呵。

考试

姣姣的第一次考试成绩好像不怎么样,我和明俊问她班里其他同学如何,姣姣就说有好多比她分数低的。我和明俊几乎同时说:”你怎么光和差的比?“。

期中考试后,姣姣递给我一个信封,装着三张卷子, 都是满分. 姣姣说:”我还以为自己要考最后了呢.” 我很吃惊, ”问她为什么这么想?“。 姣姣说:”我没有自信嘛!”。我就要反思一下了,我和明俊是否对分数太在意了。

姣姣给我的信封上(里面装着考卷)写着:”李力的东西. 给你们一个小京xi, 数学100, 英语mei出来ne, 写给妈妈的, 爸爸ye可yi看”。我就很想得瑟了。 我不在家这段时间, 学习都是明俊辅导的, 但姣姣还是把小红花给妈妈了。

班干部

班主任在姣姣的家校直通车上说课上表现好,但做为小组长没有发挥作用。明俊很高兴前一条,但说小组长什么的不用在意。因为姣姣班上有六个小组,姣姣的小组只有五个人,但有三个小组长,她是第三小组长。第三小组长什么时候能发挥作用呢?就是那个小组里的第一小组长,第二小组长都没来上课的情况下。明俊说,等你当了班长再说发挥作用。

突然,早上,姣姣说一定不能迟到,因为,她现在是第一小组长了。这升职比我们平时的唠叨管用得多。

淇淇的分类

我考姣姣一道题,说有各种颜色,形状,大小的饼干,怎么分类?姣姣老道地说按颜色分,形状分,大小分。一听就是受过学校的训练。
我说淇淇很干脆地把饼干分成两类,好吃的,不好吃的。
姣姣乐坏了,她说:“淇淇真逗儿,我要把这当笑话给别人讲”。

其实我觉得淇淇的分类是最纯粹和最直观的,对食物来说。

出差

偶又出差罗。

姣姣问我什么时候回家,我说不确定。姣姣给我定了周五晚,并且说:“妈妈,你快点把事情做完,别磨蹭,就能早点回家了”。这话似乎是拷贝我对她说过的话,把“事情”换成“作业”, 把“回家”换成“玩儿”。

姣姣给我打电话,又问什么时候回北京?电话转到明俊那,明俊说:“她又骚扰你了?玩了一天半,下午我一说让她学习,她就给你打电话”。电话又转给姣姣,姣 姣投诉:“我不想跟爸爸学奥数”。我出主意:“你可以自己安排学什么,比如听英语光盘”。电话再转给明俊的时候,我已经听到超大声量的英语。

明俊似乎喜欢我出差。我在外期间,他说姣姣“好得很”,各方面习惯都好得很,连睡觉都不怎么蹬被子了。下午放学后,吃完水果,写作业,吃完饭,跟他学会儿奥数,然后压腿锻炼,之后就洗漱,上床讲故事,睡觉。而我在家的时候,姣姣的好习惯就会全乱了。

我回家的时候,姣姣开门的话,就会说:“欢迎光临!”,跟店小二似的。

愿望

姣姣问我几岁,我说:“3*岁”,问明俊几岁,明俊说:“4*岁”。姣姣说:“幸好你们都不到50”。她真会安慰人。

再过了会儿,她说:“你们都别死,咱们都不长了吧,我就一直这么大”。

好人缘

姣姣跟谁都能玩得不错,喜欢找她玩的男孩儿,女孩儿都有。

楼下有个比姣姣高一年级的小哥哥,每个周末必来找。有次,姣姣去别的小朋友家过夜了,那个小哥哥来找过两三趟儿。姣姣回来后,我们告诉了她。
姣姣思索一会儿,问我:“你猜我们新家这里,谁是我最好的朋友?”
那还用猜吗?就是那个来几趟都没找到她的那个小哥哥呗。他们两个一起打坦克游戏时配合得还真不错。

一起去滑雪的男孩子童童很有意思,滑雪回来吃完饭后,他就一直黏糊着姣姣。姣姣躺长椅上休息,他就挤过去一起躺,姣姣起身走,他就在后面跟。姣姣一直跟他玩捉迷藏,再后来看到童童抱住姣姣亲脸,我滴那个感慨呀,姣姣这人缘也太好了。

典典和姣姣

 

典典姣姣再聚首

同样学舞蹈,典典随时就能翩翩起舞,而姣姣就会推托:“我不好意思”,而拒绝表演。

典典跳舞,姣姣旁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