姣姣流水账: 十岁

2013-9-15

姣姣说她知道用什么方法让活动的牙齿掉得更快了,我问什么方法,她说:“吃这盘饺子”,我颇尴尬,因为饺子是我用烤箱做煎饺的试验品,皮硬得像磨牙棒。而明俊破天荒地笑个不停,还罕见地建议我发个微博,他之前可是很反感我写鸡毛蒜皮的事情。姣姣一直很镇定,还很奇怪:“这有什么好笑的?”。

明俊这么乐是他让我自己刷烤盘,被我翻历史旧帐,数落回去,说要不是他天天一锅大米粥当早饭对付,我干嘛这么起劲地翻新花样做早餐。吵架说理他从来不是我的对手唉,不过现在貌似姣姣能帮他忙了。

2013-9-15 姣姣让帮她完成作业中的画画。以前我帮过,这次拒绝了。538658aejw1e8n36oiqlwj207n0o1776

2013-10-4 住处附近几处在建楼盘,路边自然形成一个面向民工的路边摊市场,吆喝声此起彼伏,有个卖拖鞋内衣的女声最具穿透力。今天,姣姣在家晃来晃去,无所事事,于是吆喝起来:“拖鞋五块,内衣三块”。— 环境的力量真是强大

2013-10-6 姣姣问我:“妈妈,今年我几岁了?”。她上小学四年级,算加减乘数不成问题。竟然不知道自己的年龄,这得对岁月多么地有自信呵。

2013-10-6

同事家男孩认为现在的女孩子都很凶,丽娟说有机会让儿子见见姣姣,因为听过几次姣姣给我打电话,嗲得不行,我这当妈的也一直认为女儿是乖巧可爱听话的类型。十一假期才从姣姣同学那里得知,姣姣被称为班级“二号暴力女”,一号是姣姣最好的朋友。

我眼见着姣姣飞腿踢向一个高大的男同学,我问姣姣为什么这么凶,姣姣恨恨地:“他老招我”。我才醒悟姣姣有时在家对爸妈也挺凶的,问原因也是这个回答“谁让你们招我的?”。我对姣姣乖巧听话其实一直有些忧虑,现在发现她这一面,仍是有些忧虑啊。

2013-10-17 姣姣坐沙发上,挨着我,给我读语文课文,我耐着性子听她读完了,开始看手机,她很不满意,用胳膊肘捣我,说老师要求读三遍,我要再听她读两遍。我就烦了,说姣姣: 这时间你去读些课外书好不好?再说,你朗读一定要人在旁竖着耳朵听?— 实在对语文教育没好感。

2013-10-19

姣姣吃东西时喜欢说:妈妈,你和我一起吃。一开始挺感动,觉得是女儿和我亲,后来有些烦,我也想自己痛痛快快地咬完一根冰棍,跟她一起吃就得等着她嘬得冰棍都化了。后来忽然想到,她这个邀请的背后意思是“我吃不完的东西,妈妈你帮我吃”,她不想有浪费粮食的心理负担。于是统统答应下来。

多数时候,姣姣自己一个人就把东西吃完了。她吃不完剩下的,我会心安理得地丢到垃圾桶去。如果是她丢,可能会挨爸爸骂。— 我一直很难理解家长要求孩子吃东西不能剩,到孩子手里的食品量,多数时候是孩子自己不能决定的,为什么孩子就一定得吃完呢。

2013-10-26 今天姣姣跟我参加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健步走活动,也走了十公里,而且路上一直蹦蹦跳跳,看起来走得毫无压力,这要归功于平日的游泳训练。到终点的时候,她要求吃了根烤肠,和一个火炬冰淇淋

538658aejw1e9yknud2z5j20f10qotb0
2013-10-27

今天终于请动了明俊一起来奥森,他自个儿走了15公里。姣姣如果有运动细胞,肯定没我的功劳。

越来越感觉平衡最难掌握。就比如昨天上午的健步走,姣姣和我走了10公里,明俊走了15公里,吃完午饭到家后,三人就开始呼呼大睡,从下午四点一直睡到晚上十二点。— 这种状态,也不是锻炼的初衷,虽然都睡得很香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