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两次装修经验

我最早的一次装修发生在1999年,当时就是街上找了个包工头,他揽生意的方式就是带我去他装过的几个家庭转了转,告诉我大体价格,然后我列出几个装修大项,他给我报了价,纸上草草写个字据,就开装了。-经历过的人都知道这么装修,会是个多么大的坑。我作为用户,在装修过程中想法不断在变,不断在提要求,还觉得装修队一直在糊弄我,还觉得自己累得够呛,得一直盯着装修进度。而装修队这么个草台班子,挣得也纯是辛苦钱,能多挣到钱的,要么是用户够傻,要么是装修队够阴。

最近一次就是在2008年了,这时候已经道听途说了不少装修知识,而且也不想经历以前的那种磨去人一层皮的装修方式,于是主体找了亲戚,只是厨房找的专业厂商。专业厂商果然不一样,只是一个厨房,给我的合同有几十页,上面具体到,合页多少个,多少钱,什么品牌都列了出来。至于工期,更是不打折扣,到时间就来人给装上了,是很省心的一次装修。

回想这两次装修经验,是因为现在还是能见到这种路边草台班子装修类的业务,够苦逼。怎么才能干得不苦逼,得好好琢磨琢磨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