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有十年计划这回事儿?

被传阅很广的一篇文章说:  有成就的人是在大学期间就立下了长远目标,这部分人比例不到3%。它被传阅得太广,每次扫到,我都会疑惑自己的目标是什么?我是干一行爱一行,有目标的话,目标也常常在调整。

不过最近一件事情让我忽然发现,现在的状况和十几年前立下的某个愿望,很神奇地契合了。我在微信上发#十分钟早餐#系列,有三个月了,今早的搭配遭遇到先生和女儿的吐槽,但他们也都吃完了。

十分钟早餐

 

我和先生相识是网络征婚来的(1999年搞网络交友还算前沿),我在征婚介绍里的介绍基本都不记得了,倒还记得要求对方是:“把我做的饭都打扫完,不能是胖子”。当初写这句话更多是种调侃,当然也有暗吹自己会厨艺的成分在里面。

现在复下盘,明俊还正符合这条。所以在想,多年前,我无意识地写下的话,多年后变成了看起来是处心积虑的设定目标,就像无意识地往远处扔出一块石头,往石头的方向走,发现了金矿,然后自得自己的英明吗?
在我看来,两者没什么关联,只是在众多的结果中挑出一个,和某个历史上的时刻,划了条线而已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