付得起的情况下,买最好最贵的那个

在我长大的过程中,我妈妈经常会挑我的毛病,其中一个就是喜欢买便宜货。我买便宜货买吃亏的例子多了去了,从食品到服装,到电子产品种种。但即使我工作后很长一段时间,收入日渐提升,我也没改掉喜欢买便宜货的这一毛病。

逐渐改掉这毛病,还是因为见识到买好东西带来的益处。比如装修时,明俊坚持用少而精的原则,砍掉了很多我想要的项目,但只要是定下的装修项,他就很坚持要最好的,而且会不厌其烦地去调研和比较。这样的装修结果是入住后几年都很省心,尤其是厨房和卫生间。而反观同时期父母家的装修,厨房和卫生间中时不时会出现些小毛病。

前一段时间和正在创业的前同事聊天,他说深有体会的一个是招聘员工,以前他喜欢招那种只会简单技能,但很听话的员工,当然工资也很便宜,但后来发现也经常出不了什么好活儿。现在调整观念,但还是做得不够。我说自己也有感触,买东西应该如此,在付得起的情况下,买最好最贵的。而招人,也是要在预算范围内,找某领域里最好的那个。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