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龙事儿的结果

这几天事儿多,脑子乱,接连干了几件乌龙事儿,就比如今天把和姣姣之前游泳队的同学和家长聚会日期搞错了,开车四十多公里才到农家养生会所,中间走错路,已经迟到一个小时,到地儿没看见别人,打电话才知道是下周日。

为这次出来,明俊首先是反对的,姣姣也不同意,因为她有一学期没去游泳了,而且今天有舞蹈课,还得请假。我搬出了几大理由,最后是明俊不去,而姣姣勉强同意跟我去。

所以到地方后,我也傻了会儿,只能听姣姣数落我:”你为什么要参加这个活动?”“我连舞蹈课都没上“,”你为什么会记错呢?“。这问题挺难回答的。姣姣嘴巴撅了半天,而且坚持要立即回家。

我颇沮丧的一刻,也是想立刻打道回府的。不过忽然觉得心力交瘁,坐在池塘边不愿意动,听着姣姣发泄,看池塘边走来走去的游人,忽然想到,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来这种京郊的农家乐地方了。现在坐在这里,跟以前的那种三口之家周末游,其实有什么差别呢。

我建议姣姣先到处转转看看,毕竟是孩子,她转一圈回来后,饶有趣味地给我讲鱼塘里的一些发现。我说她小时候去超市,就喜欢呆在水产区看鱼,能看很长时间。又鼓励她去钓鱼,有鱼塘哥的帮助,姣姣很快地钓起了一条洄鱼。有两个选择,带鱼回家,或者现做现吃。姣姣同意就地吃她自己钓起的鱼,于是我俩就换到了露天餐厅里,悠哉哉地消闲,吃饭。姣姣心情好起来,主动说:”妈妈,咱俩聊会儿天“。跟姣姣聊了蛮多她同学的事儿,家里她和爸爸妈妈的事儿….. 我看着周围的青山,还有斜斜的夕阳,忽然觉得跟女儿这么相处的时间,其实不多。每晚的陪伴更像是例行公式。有时候,不一样的交流,需要不一样的场所。

临走姣姣还说:”咱们上车还可以聊“。不过她上车就开始看手机上缓存的视频了,木时间再跟我聊天。到家给明俊汇报今天的乌龙,他看起来有些惊奇,说以为这样的事情我会隐瞒不告诉他的。我也准备接受他的讽刺,不料他啥也没说,可能因为他吃了我们打包回去的酸汤鱼,感觉还不错。

有啥感想呢?
-有时候做事只是缺个理由。就像搁置很久的京郊游,这次是被别的理由说服出来的,但会问自己为什么之前不能地主动出来玩呢?
-即来之,则安之。生活种蛮多事情,不需要目的性那么强,又不是什么大事儿。
-换个心情看同一个风景,就是不同的风景。‍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