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征婚里的O2O

几个月前我写了篇博客《我在2000年的网络征婚》转到微信里,没料到很多人评论,有几个还告诉我,当年他们也是通过网络找到了现在的伴侣。刘松推荐这篇文章时,认为这是一种Social Recruiting的操作。还有人评论说,我当年做的实际上是O2O的事情。

我想了想,觉得当年的网络征婚,确实符合现在大热的O2O特征:

  1. 利用网络,把自己的信息尽可能地传播出去。
  2. 传播需要技巧,比如放美化过的艺术照片,能吸引到更多的关注者。
  3. 邮件筛选是第一步,可以考察对方的文字和教育程度。
  4. 比邮件更进一步的沟通工具是电话,电话是实时互动。
  5. 线上过程online包括网络,邮件,电话这些传播,互动和筛选手段,接着就进入线下offline。
  6. 线下见面成本高,而且是必不可少的筛选环节,毕竟如果要生活在一起,是需要天天见面的。
  7. 策划各种类型的线下活动,是了解双方是否能合作愉快的一个过程,也是增进情感的方式。
  8. 最后双方如果能走进婚姻,就等于签合同啦。

现在大热的O2O还喜欢谈闭环,我这个网络征婚的闭环就是:我把整个过程和结果写成博客,放到网上了,来鼓励更多人采用类似手段来做网络征婚。

《我在2000年的网络征婚》 原文链接 https://adalili.wordpress.com/2014/04/25/%E6%88%91%E5%9C%A82000%E5%B9%B4%E7%9A%84%E7%BD%91%E7%BB%9C%E5%BE%81%E5%A9%9A/‍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