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正的姣姣

有一段时间,越来越觉得姣姣偏向爸爸。

  • 我和明俊吵架的时候,她总是制止我:妈妈,你别再说了。
  • 我跟明俊意见有分歧时,姣姣就说:爸爸说得对。
  • 明俊说我傻,还说个不停,气得我敲他后脑勺,姣姣这个时候马上制止:不许打爸爸。

所以,时常让我觉得,女儿跟爸爸是一条心。有次带带姣姣去超市,她不断阻止我往购物车里放东西,理由一律是:咱们家不需要。我当时感觉就是明俊跟在旁边唠叨一样,气坏了,回去路上把姣姣大训一通。姣姣默默听完后,说:“好了,妈妈,以后我不这样说了,行了吧?”。 唉,这点倒是比她爸爸态度温和得多呢。

不久之后发现,她也一样会阻止爸爸,于是我很满意,说:“咱家姣姣已经有自己的想法和判断了,不过她像爸爸多些,让我以为她是偏向爸爸呢。实际上姣姣是个很公正的孩子”。听到我的表扬,姣姣很郑重地点点头,表示认可。

可能是因为自从上学后,基本就是明俊在带姣姣,耳濡目染之下,姣姣很多观念跟爸爸很一致,比如仔细,比如环保,比如挑剔。明俊在女儿身上花的时间和心思比我多,女儿更像他,也是他的福报。(在微信上吐槽这点时,有人说是因为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,而和妈妈是竞争对手。- 这是什么逻辑???)

整理有关姣姣的微博段子,发现这么一个2012年的也是关于超市购物的,姣姣很忠实地还原了一个家庭场景:姣姣在家完成的日记,通常都是她口述,我用电脑忠实记录,她再抄到本子上。通过她的目光看自己还是挺乐的。明俊也看了,认为姣姣继承了我的gossip作风。

538658aejw1dyyem0v8wyj

关于 李力(Ada Li)
Entrepreneur, Community Leader, Software Engineer

发表评论

